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升格當爸 蔣偉文拍嗝、換尿布一手包辦
Jun 21st 2013, 09:44

恭喜藝人蔣偉文升格當爸爸,今天哈新聞要帶觀眾朋友直擊他的兒子Jackson,藝人蔣偉文升格當爸,他不但全程陪產,產後還負起照顧兒子Jackson的重任,拍嗝、包尿布全都一手包辦,蔣偉說笑說,自己不但進得了廚房,還入得了育嬰室。

錄美妝節目,談最擅長的美食蔣偉文卻坐立難安,錄影空檔還一直看著手機,原來錄影這天是老婆的預產期,他隨時會當爸爸。

藝人蔣偉文:「稍微比較緊張,尤其在工作的時候,因為不在她身邊嘛,所以我們都會有一個記號,假如說,因為有時候在工作手機也不容易接,接了以後收訊又不好,所以就直接傳數字或號碼,比如說傳個999,意思就是她已經要去醫院了這樣子。

沒讓爸媽緊張太久,兒子6月6日晚上6點出生,蔣偉文全程陪產兼紀錄。

蔣偉文:「她躺在那個產床上面的時候,要接生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我沒有想像到是這樣的畫面,當然很快就生出來了,可是因為自然生產,難免會有很多血,就醫生還要縫合,所以其實我在拍攝小孩的時候,回頭看我老婆,然後我們2個眼睛對到以後,我們就流眼淚,然後下一秒鐘就是我看到醫生在幫她縫她流血的地方,那個畫面真的滿震撼的,所以我覺得男人真的要好好疼老婆,她們真的很辛苦,然後小孩子以後喔,生日的時候那一天,不會把它叫做他的生日,我們會叫做母難日,然後就請他準備禮物給媽媽。」

慰勞老婆的辛苦,蔣偉文特地送上禮物。蔣偉文:「這是我送給我老婆的第一份大禮,就是希望她能得到一個歐式精緻的月子中心,在這裡,你會見到我的新生兒,我的第一胎,我的兒子Jackson。」

記者:「裡面大概有快10個baby,你這樣一眼認得出來哪一個是你的兒子嗎?」蔣偉文:「嗯,其實新生兒長得都滿像的,要一眼就認出來是稍微有點困難度,這是真的,但是這個月子中心,這邊有個小訣竅,就是你看,仔細觀察每個嬰兒,他都放一個圖案在那邊,他由圖案來辨識,他有的像小星星,有的像小月亮,你有看到我的嬰兒他放的是什麼圖案嗎?長的其實滿像國民黨的黨旗,那事實上呢那是一個太陽,但是我第一天看到的時候,我說ㄟ,會不會是因為我姓蔣,所以放了一個國民黨的黨旗在那邊呢?只要過來這邊我都先去看我兒子,然後跟他敬禮,敬完禮我就直接走這樣。」

隔著玻璃看兒子,這爸爸會不會太好當,總要幫太太分擔一點吧。蔣偉文:「Baby來囉,Baby來了,耶,時間到了是不是?」護理人員:「對,好,請進。」蔣偉文:「新手爸爸要上囉,新手爸爸上課時間,耶!哈囉,Jackson。」護理人員:「我們先幫他拍嗝喔。」

從護理人員手中接下兒子,新手爸爸的第一堂課,幫兒子拍嗝。護理人員:「往前一點點。」蔣偉文:「那你要找鏡頭喔。」護理人員:「然後手背弓起,往上,拍嗝、拍嗝,拍一拍之後做按摩的動作,按一按。」蔣偉文:「哈囉,Jackson,你要不要打嗝?」

記者:「這是目前來講第幾次幫兒子拍嗝?」蔣偉文:「拍嗝啊,這是正式第一次啊。」

蔣偉文的拍嗝處女秀,就獻給哈新聞了。蔣偉文:「護理人員,就你來看,目前來講算是專業嗎?」護理人員:「專業啊,以一般的爸爸來講,他已經算很厲害了。」

雖然動作100分,但兒子嗝沒打出來,只好換個姿式再戰。蔣偉文:「嘿嘿,打嗝、打嗝,他感覺很舒服,打嗝、打嗝,蔣先生要不要打隔了?哈囉,蔣先生,嘿嘿,打嗝、打嗝。」

拍嗝演變成一場父子間的拔河。蔣偉文:「他會不會吐在我身上?」護理人員:「我有幫你墊著。」蔣偉文:「如果他吐在我身上我就去買樂透,就買你生日好不好?6、6,然後再買36,6、6、36,然後再買12,打了嗎?」護理人員:「打了、打了。」蔣偉文:「我聽到很小聲一個啵。」護理人員:「對,那就是了,有沒有非常有成就感?」蔣偉文:「有,其實我覺得我可能真的是天生奶爸,因為那個,我覺得我不會怕寶寶,摸他的時候感覺很舒服,而且我覺得男生本來就要分擔女生的工作,進的了廚房,也要能進的了Baby室對不對?加油!加油!」

幫兒子拍完嗝,蔣偉文超有成就感,開始玩起小孩。蔣偉文:「Jackson,他說我爸好奇怪喔,臭腳,哈囉,有人在家嗎?」

瞧你樂的,挑戰還沒完耶,最難的是換尿布。護理人員:「我會建議你先把新的墊在他的下面,所以還沒拿下來就先墊。」蔣偉文:「要進去一點嗎?」護理人員:「差不多在腰的地方。」

聽從護理人員的指示,先把新尿布墊好,再打開舊尿布。蔣偉文:「喔,我的天哪,怎麼那麼巨大!」

這位爸爸,你可以認真一點嗎?換上新的尿布之後,最重要的是要把尿布黏緊。護理人員:「差不多是2指寬的緊度。」蔣偉文:「所以還要再緊一點。」護理人員:「因為他們這樣才不會溜掉。」蔣偉文:「這麼緊啊?」護理人員:「因為他們比較小一點。」

黏緊尿布之後,要幫兒子把衣服穿回去,這個過程有點像在包禮物。

蔣偉文:「OK,Jackson,如果是自己做的話真可怕,好險有那個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所以新手爸爸最好就是要有護理人員陪伴,就不會忙手忙腳,然後害怕,因為第一次做,如果你覺得自己很有成就感,你就會很喜歡做它,那如果你第一次去,不管是包尿布或是拍嗝啊,做的不好,你就會越來越恐懼它,每個人都會這樣,所以謝謝你,Give Me Five。」

任務圓滿達成。蔣偉文:「好啦,新手爸爸第一課,就是拍嗝還有換尿布,當然除了此外我們還是要回房間,好好照顧自己的老婆,因為現在老婆在漲奶,很痛苦,所以你要好好對她,然後幫她按摩,然後買好吃的東西給她,這樣子呢,才會做一個好的準爸爸,新手爸爸啦,準爸爸已經過了,身分一直在換,好,現在把這個蔣先生放回他的小床裡面,帶回去休息了,來,蔣先生,跟我們娛樂新聞的觀眾說再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intonwxkq 的頭像
    Clintonwxkq

    Clintonwxkq的藝人動態新聞

    Clintonwx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